close

Me 1.png

京都馬後的第二天,我們就搭乘Willer Express夜行巴士到靜岡。到靜岡入住的酒店寄放行李後,就到處走走看看的。行程很簡單,就是以休息和恢復為重點,並沒有什麼特定的“趕行程”安排。

因著小腿受傷位置還疼痛,所以本來安排的恢復跑都沒有辦法進行,只能騎騎腳車排酸了。

Shizuoka 4.jpg

一路都是超夢幻,美得會讓人窒息的大自然景色

Shizuoka 1.jpg

Shizuoka 3.jpg

Shizuoka 6.jpg

好歡樂的消火栓蓋

Shizuoka 2.jpg

大推的富士宮炒麵,本人比較偏愛鹽味的 

Shizuoka 5.jpg

休息了兩天後,便出發到東京去。聽說在東京馬拉松Expo裏售賣的Asics限量T-Shirt通常到了第二天比較熱門的款式都會有Size短缺的情況,所以一到達東京,寄放了行李在入住的宿舍旅館後,就立刻出發到Expo會場了。哈哈,簡直不落人後啊!

酒店篇

這次入住的宿舍旅館是Nui Tokyo Hostel & Bar Lounge (網頁附有英文版:http://backpackersjapan.co.jp/nui_en/)地點位於淺草區Kuramae Station,是東京馬拉松會路徑的區域喔。旅館附有酒吧,偶爾會有Live Band,而它的裝飾時尚得來帶點懷古風,很漂亮。可惜旅館是幾乎沒有隔音,我都是靠一對耳塞才能入睡的。

宿舍旅館門口

Accommodation 1.jpg

Expo篇

會場正門口

Tokyo Big Sight Front View 1.jpg

如京都馬般,領取號碼布和紀念T-shirt的流程是非常有快而有效率,五分鐘內就辦好了。

報到區櫃台

Race Bib Collection 1.jpg

紀念T-shirt櫃台

Race Tee Collection 1.jpg

接下來可是讓我買到失心瘋的區域了。各大品牌都有參與的馬拉松博覽會,路跑用品可是應有盡有,還有很多的小活動,比如各式各類的照相區。

買最多的Asics東京馬限量運動商品區

Asics Race Edition Running Tee 1.jpg

CW-X 一直都這麼多人

Brand Booths CWX 1.jpg

也是我喜愛的品牌之一 The North Face

Brand Booths Goldwin Runners Village 1.jpg

終於找到我的名字了

Name Wall 1.jpg

逛完Expo的終結是,請務必帶夠錢來喔。。 

Friendship Run篇

我先生在這次的東京馬落選了,所以為了補償他的遺憾,報了這個在東京馬前夕的Friendship Run,也當作我的賽前跑。雖然這只是一場不計時的歡樂跑,但主辦當局還是很用心的安排了很棒的路線,還有參與者每人一條的紀念防風圍巾,提供飲料的補給站,志願者一路上不斷的加油聲。路線是路徑台場的機動戰士,然後在東京馬的終點線完跑的喔!非常建議如果在東京馬前夕沒有太多行程安排的人,攜帶你的家人朋友們一起感受東京馬~當天看到很多細心扮裝的跑者,還有小朋友們呢!

歡樂的氣氛

Crowd 1.jpg

View 1.jpg

很滿足的他 

We 1.jpg

D-Day篇

搭乘地鐵到了指定的入門閘Gate 5,繼近期巴黎恐怖脅擊後,進入會場區的保安檢查是非常嚴厲的,跑者手冊中也有列下不可攜帶入場的物品。

大家都在排隊入場

Gate 5.jpg

入場前拍張照

Ready Me 1.jpg

大排長龍的廁所,我就因為上廁所花了將近40分鐘,差點就因沒來得及進到起跑區(起跑區在開跑前30分鐘就會關閉),沒開跑就被刷下來了。 因為人數之龐大,真的非常建議參加東京馬的朋友們,盡可能提早至少2-3小時前到達會場喔。。。別像我這樣。。。

Potty 1.jpg

我是被分配在H區,所以開跑後,到我經過開跑線是14-15分鐘後了,沒看到開跑的情景,連開跑時灑滿天的紙碎都已經在地上了,哈哈! 

左腳小腿的傷在過去的幾天一直都沒什麼好轉,是連一跑起來踏下去的每一步都是疼痛的。一直強忍著疼痛,一步一步的跑下去,心想著好不容易我可以來到這裡參與這場賽事,絕不輕易放棄。(注:這是不良示範,受傷了,如沒必要還是不要強硬跑下去)

天氣很好,太陽也很猛,並沒有想像中的冷,手套脫了後,不久連手襪也脫了。一路上扮裝的跑者形形色色,各類蔬菜水果都有,富士山主題的,英雄人物,卡通人物的更是多不勝數。沿路也是一片加油聲,支持者和志願者們不停的喊著Ganbatte, Fighto! 還邊跑邊跳了YMCA呢!

好壯觀的一幕

Crowd 1.jpg

形形色色的扮裝

Crowd 2.jpg

為了不讓自己停下後會鐵腿或更疼痛,所以一路上超吸引人的私人補給我都沒有拿,有啤酒站,日本酒站,壽司飯糰。。。  跑著的時候,心裏並沒有什麼破PB的念頭,只一心專注與要完跑而已,一直不停的告訴自己“一定要完跑,一定要完跑啊!” 當然,看到照相區時,還是不忘奔向它揮手,來個笑顏完跑照 

這是在32km處,其實腳已經痛到不行了,但還是勉強擠出笑容

Me Running 1.jpg

就這樣也不知道是怎麼樣的情況下,我跑過了終點線。本來一直在眼眶打轉的眼淚也流了下來,我第一次在完賽後淚奔。。。

我又再深刻體會到每一場馬拉松都是感動。感動在於這次賽事是在我身體最壞的狀況下,憑著一股韌性只求完賽的心,我。。做到了。。。

領了獎牌,紀念毛巾後,我是拖著腳步一拐一拐的走進寄物更衣區,也因著這種狀況,一路上不乏志願者訊問我還好嗎。 真不好意思。。。>.<  完賽區有足浴,也有完賽照相區。我領了完賽物品,完賽證後,便離開會場了。

東京馬身為六大年度賽事,果然是實至名歸。雖然人數龐大,但整個賽事的安排並沒有任何疏忽。賽道上如京都馬一樣也是幾乎每幾十米就有一個志願者,而且他們也都是帶著笑容為跑者們加油。有些警員是跑在跑者們當中,也有很多帶著AED的救護人員。廁所指示牌也是有告知下一個廁所在多少米後。補給站可都是很多張桌子排開,所以就算跑者人數眾多,也沒有出現阻塞的情況。

再一次感謝+感恩我有這個機會感受+體驗這一切。謝謝主辦單位,謝謝志願者工作人員,謝謝沿路的民眾。還有謝謝和對不起我的雙腳,我一定會好好休息。

東京馬拉松是另一個讓我難忘的路跑賽事!

完跑證和獎牌
Full Marathon in 4:39:02 (官方成績)

Result 1.jpg

 

arrow
arrow

    ten1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