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路跑最美妙的地方,在於它能讓我們透過雙腳移動,踏上陌生土地,用跑步認識這個地方的人與景。而這趟,見到了麻坡這個美麗的地方,不只是因為它有著美食天堂的稱號,更是因為它有著最美的人情味。

race photo neo image.jpg

照片取自Neo Image

race photo moving aperture.jpg

照片取自Moving Aperture,麻坡純樸自然的鄉野景觀

雖然麻坡位於柔佛州,但是身在新山的我卻從未到過此地,只是一直聽聞麻坡擁有美食天堂的稱號。當看到跑友對於2015年的麻坡越野路跑賽一片好評後,便帶著「來吃順便跑」的心態報了此賽事。

快轉到賽事當天。

誤以為從新山至麻坡只需要1個半小時,結果我們3AM才從新山出發到賽事會場。路上還遇到了平身第一次的「被飛蟻攻擊」事件,數以千計的飛蟻在漆黑的高速公路上撲向我們的這些行走著的車,實在是恐怖。 我們大概在5:15AM才到達賽事會場,可想而知那時的我已經是多麼的手忙腳亂,加上這時發現忘了帶我的襪子!O M G!!! 只可以硬著頭皮把跑鞋穿上,有種光禿禿的感覺。。。上了個廁所,也沒來的及看看四周,賽事就在5:30AM準時開跑了。

開跑後的前11km都還是在柏油路上,因此還沒來得及熱身的我便選擇放鬆慢跑,和Hullabaloo邊聊邊跑邊看看麻坡這個地方。而2:30搞笑的pacers們也居功不少,讓我這11km過得還蠻快的。在大約11km後,我們轉進了鄉野土徑,那時候天還沒完全亮,所幸有帶著頭燈,還可以無阻的前進著。路徑養魚池,養羊場,有馬有牛的,對於我們這些城市人,都是很新鮮有趣的。而且,眼前都是一片綠意,伴隨涼爽微風,很是舒服暢快的。一路上也不乏與當地人的互動,時而大聲為我們加油,我也大聲的喊「早!」,回應+感受著麻坡人特有的熱情。

pebbled road photo.jpg

照片取自Lim Tech Chye,密密麻麻的石子路,一直都有種在做腳底按摩的感覺 

就這樣,跑著玩著的,跑到了終點。起跑和終點都在中化三小,看了看,地方很闊,也很涼爽。賽後補給很豐盛,包括麻坡必吃的烏打,紅豆冰,糕點,糖水和水果。

rest my feet.jpg

拿了補給和完賽物品後,第一件做的事就是把鞋子脫了,光著腳丫,坐著休息。

buffet spread edited.jpg

真的很多吃的 

fruits edited.jpg

水果盤,這只是其中一桌而已哦

ais kacang edited.jpg

跑後吃完紅豆冰,保證笑得很開心 

camel muar edited.jpg

主辦單位的負責人Camel Muar大哥

這場賽事的安排是可圈可點的。從賽事前領取號碼牌的安排(在此也謝謝Camel Muar大哥的幫忙,讓我順利領到我的號碼牌包裹)到賽事當天主辦單位準備的補給點 -基本的水、運動飲料,香蕉,廁所與醫療皆有。賽事會場和路線指示也算清晰(除了在13km處有些路段沒有標記外,看到有些跑著跑錯路線了)。感謝主辦單位誠意十足的安排,每一位志願者的幫忙,還有麻坡人的熱情,讓我再一次因著跑步留下另一個美好的回憶。 

也謝謝雙腳的合作,在沒穿襪子的情況下再一次的無傷完賽!

podium running shots.jpg

照片取自Running Shots 幸運的包尾上了凸台 - 分十

race belt buckle and bib edited.jpg

24.195km in 2:30:03 (官方成績)

post race meal edited.jpg

跑後餐

 

arrow
arrow

    ten1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